麟卿

开学

  言情(純屬yy,轉世,不轉世寫不出來,悲)(張鐘麟-靈甫,胡璉-伯玉)

開學第一天

"同學你好,我叫胡璉"

"你好我叫張鐘麟"

胡伯玉早就注意到了班裡角落裡那個人怎麼那麼像張鐘麟,忍不住去主動去打了個招呼,現在一聽名字,激動極了,"靈甫是你嗎?"

張鐘麟向來不把別人放在眼裡,當時只是出於禮貌應了一句,如今胡璉這麼一說,才正眼瞧了瞧。只是瞳孔瞬間放大一下,但又很快恢復正常,讓人察覺不出來。"啊?靈甫是誰?我是張鐘麟啊"

"啊?!不好意思啊張同學,是我冒昧了"胡璉大失所望,勉力微笑了一下,"那願意交個朋友嗎?"

"可以啊"張鐘麟答應地很爽快,可惜胡璉情緒低落,沒能捕捉到張鐘麟狡黠一笑,錯過了那嘚瑟樣兒。

-----分割線-----

放學

"伯玉,放學一起去擼串?"張鐘麟自來熟地搭上胡璉的肩,正在走路的胡璉突然怔住,停了下來。由於慣性,張鐘麟差點摔倒,胡璉急忙將他拉起來,避免了不幸的發生。"你剛才叫我什麼?"伯玉緊緊地盯著他看,"伯玉啊,有錯嗎?"張鐘麟輕描淡寫的說著,低頭理了理自己身上的衣服,實則是在憋笑。

"好啊張鐘麟,你騙了我一整天!"胡璉氣得一拳打到張鐘麟的肩上,伯玉是他上一世的字,這一世誰也不知道,眼前這人要不是張靈甫,那還真見了鬼了。張鐘麟吃痛,但也沒在意,看到胡璉被氣得滿臉通紅,在那裡一個勁的笑,"就這還老狐狸呢?也不知道軍裡哪個chun貨給你起的外號,我看小白兔還差不多。"

"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難過,當初你為什麼不聽副師長的去突圍,就算失敗了,性命也無虞啊"胡璉一下抱住張鐘麟,趴在張的肩上忍不住哽咽起來。張鐘麟身體一僵,像哄小孩一樣拍著胡璉的背,"說那干啥,軍人的天職就是服從命令嘛。""命令命令,自己的命都不要了。就算你不要命,你就不想想手下的兄弟們嗎?他們都還年輕啊"張鐘麟沉默,"是我的失策。"

"我要早一點趕到就好了""這不關你的事"張鐘麟安撫到,可胡璉還是在落淚。"好了好了不說了,都過去了管他幹嘛,"張鐘麟掏出口袋裡的紙,笨手笨腳地擦著懷裡的人臉上的眼淚,"伯玉,一起約個串兒?學校門口那家店不錯,今天我請客!"

"呦,你請客?難得啊"胡璉破涕而笑,"你有錢嗎?""你這瞧不起誰呢?我零花錢都攢著呢,就為了今天這一刻!"張鐘麟很不服氣地反駁回去。胡璉深知張鐘麟帶的錢不可能夠用,那個敗家子的習慣估計是改不掉了,想了想自己身上還帶著的錢應該沒問題。"那行,走起!"


评论(5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